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驾驶证是假的 车辆年检章也是假的

2019-08-05 16:49:36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开车必须要有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必须在有效期内参加年检,这些条件开车人心里都清楚,可偏偏有人走捷径,结果是搬起石头砸了脚。

  8月2日,一名中年男子到处罚中心窗口处理违法,却被告知其所持有的驾驶证是假的,车辆年检章也是假的,按规定要对你处以行政拘留、罚款和记分的处罚。听到这些,该男子惊呆了,脸一下子白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经了解,该男子姓李,云南省镇雄县人,一直在外面务工,7月21日早上,驾驶一辆皖10A****号牌大中型拖拉机,从金华某水泥厂装载400包水泥准备运往东阳横店,途经金义东华西村路段时发生车损事故,交警在处理时,发现事故车涉嫌超载,要过磅,当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要求十五日内前往处理。

  民警在对李某提供的驾驶证进行核对时,发现有很多疑点,怀疑驾驶证是假的,当即发函至发证的农机管理站进行核查,经发站机关核实,驾驶证是假证,其行驶证检验章也是假的。

  据李某交待:驾驶证是在2014年宁夏某工地打工时,花了2000元钱由工地老板帮忙办的,本人根本没有参加过学习培训,只提供了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张一寸照片,一个月左右时间就把这本驾驶证给他了;大型拖拉机是去年花了2万元在安徽购买的二手车,当时车主曾给过一个电话,车辆年检可打这个电话,今年年检就是通过这个电话,将行驶证寄了过去,没有多久就寄了回来,行驶证副本上盖了检验合格至2020年8月有效的印章。

  李某心里清楚,驾驶证、行驶证年检章都不是正规手续办出来的,一旦遇到交警检查肯定会被发现,但仍抱着侥幸,认为自己小心一点,避开交警上班时间,就不会被发现的,一年多时间过去,也没有被交警查到过,心里暗暗庆幸,却不料高兴没多久,就被交警拆穿了。

  最终,李某因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受到了行政拘留7日、3000元罚款、记12分;使用伪造、变造的行驶证,受到了3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超载30%的车辆,受到了2000元罚款,记6分,合并执行行政拘留7日,8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