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科技治超全面启用

2019-08-19 16:51:27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8月16日零时,随着国道象义线歌山尚侃段及县道新怀万线巍山下林口段两处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的正式启用,我市境内国省道及重要县道上的共计11处,7个点位,41个车道公路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全部投入使用,基本形成全市公路治超格局,这意味着我市科技治超又迈入新阶段。

  那么,对于货车司机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怎么知道自己的车超限了?如果超限了,又该如何处理?

  8月19日,笔者从市公路管理局路政执法大队信息中心了解到,对于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知,一是在检测路段前方200米处LED大型显示屏会进行文字提示,当场告知当事人相关违法超限超载信息,二是短信方式事后告知当事人违法超限超载事实和接受处理的方式。

  “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路段都会有醒目的标识标牌提示,货车驾驶员驱车通过该路段后,便可以通过电子屏及时掌握本车违法情况。一旦超限超载的,驾驶员应主动就近进行卸载,停止违法状态,消除违法行为。”该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车辆,如果主动前来接受处理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享受减免优惠政策从轻或减轻处罚;反之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即车货总质量超过限定标准未超过1000千克的,予以警告;超过1000千克的,每超过1000千克罚款500元。

  路政人员提醒,如果货运车辆途经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路段时,用逆行、套牌、故意遮挡号牌等方式干扰或者逃避检测的,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当事人处罚记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