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女子顺手牵羊偷童鞋 老板不动声色抓小偷

2019-08-19 16:51:26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8月18日晚,在东阳城区振兴路摆夜摊的一名小老板,凭着自己的警觉和经验,成功抓获一名到摊位上行窃的女贼。

  今年29岁的蔡先生老家河南,在振兴路摆夜摊卖童鞋已有好长一段时间,由于夜市上人流量大,不乏不法分子混迹其中伺机顺手牵羊,所以他在平时的经营中也格外警觉。

  当晚7点左右,有两位女顾客进入蔡先生的摊位里看鞋子,他特别留意起来:“我看着一个女顾客在货架从上往下数第二层里拿了一双灰白色的童鞋,一开始我是以为她只是拿起来看看的,接着她就把鞋放到随身携带的一个白色塑料袋里,还拿里面的衣服盖了一下。”

  因为当时蔡先生无法确定对方究竟是要买还是要偷,也就没立即道破,而是不动声色继续观察,但随后见到的一幕让他确定对方是小偷无疑。

  “她一直拿着这个袋子没有要来付钱的意思,径直往摊位外面走去,我才在摊位门口叫住她,让她把里面的鞋子拿出来,她说里面没有鞋子。”见对方矢口否认,蔡先生便直接伸手到对方的袋子里把里面的鞋子掏出来了。

  见事情败露,对方和蔡先生商量付多少钱,遭到了蔡先生的拒绝:“通过我的观察,这个女的一开始就没有付钱的意思,就是准备偷这双鞋子的,所以我后来就报警了。”

  在吴宁派出所,那名偷鞋女子的身份很快被查明,此人叫张某,24岁,安徽省利辛县人,在横店镇打工,她到案后对盗窃鞋子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张某有一个一岁的女儿,当晚她和姐姐一同出来逛街,在蔡先生摊位上看到一双灰白色相间的19码童鞋后,颇为喜欢,就一时糊涂干了件顺手牵羊的傻事。

  据了解,那双童鞋在摊位上售价仅50元,但违法行为人张某却为此付出了被行政拘留2日的沉重代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