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9月起退休办理实现“零跑直享”

2019-08-29 17:41:44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王珊珊

  近日,家住东阳市虎鹿蔡宅村的赵阿姨收到来自该市人力社保局寄来的一封《金华市退休人员基础信息确认表》快递件。赵阿姨确认个人基础信息无疑议的,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动为其办理养老退休手续,本人无须前往窗口办理。赵阿姨高兴得合不拢嘴,“这几个月,我正想了解退休手续什么时候办、怎么办,没想到不出家门,退休手续居然就这么不知不觉办完了。”这是东阳市推出的退休一件事“零跑直享”结果。

  据悉,退休一件事“零跑直享”服务涉及组织部、人力社保、公积金等部门,实现以“部门跑”代替“群众跑”。到龄退休人员无需提交申请,人力社保部门在确认到龄名单后,通过无证明核验平台向公安、退役军人局等部门发起申请,核对人员信息,符合条件的,将会退休信息表寄送至本人。收到确认表后,需认真核对本人信息,对基础信息表有疑议的,可向市社会保障中心反馈,亦可通过手机自助变更修改,具体操作:下载“浙里办”APP→“东阳人社”→“个人经办” →“社会保险职工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如无疑议的,将由市社会保障中心直接办理手续,其养老金将在次月发至社会保障·市民卡中。截止8月底未收到邮件的9月到龄人员(包括基础信息不全的、社保存在欠费的、有人事档案的及需一次性补缴等特殊人员),现仍需携带身份证件及相应资料至社保经办窗口办理。同时,人力社保部门会将退休人员信息同步推送到市医保局、公积金中心等部门。

  退休一件事“零跑直享”服务,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项便民举措,让符合相关条件的退休人员零次跑就能直接享受养老、医保、公积金和社会化管理服务等退休待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