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市11家社会组织获评3A以上等级

2019-09-03 15:09:06 来源:东阳新闻网 周志伟

  “东阳市横店集团幼儿园”获评5A级,“东阳市贝贝佳音幼儿园、东阳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东阳市吴宁江滨幼儿园、东阳市中天国际幼儿园”等4家社会组织获评4A级,还有“东阳市老年人协会”等6家社会组织获评3A级。

  经评估资格审核、社会组织自评、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和评估委员会评估小组的实地考察、审定等程序,近日,市民政局发文公布2018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结果。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39号令)规定,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评估等级有效期5年;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基金会、慈善组织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评估,可以更加有效促进社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综合能力,增进公众对社会组织的了解和支持,加强社会监督,从而更好地推动社会组织规范运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