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一部手机 “折”了五个小伙

2019-09-05 15:51:12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为了筹集给刮掉油漆的车补漆的钱,5个小伙在东阳合谋一起盗窃了一部手机变卖,最终这帮人全部面临着法律的制裁,他们中刑拘的刑拘,在逃的在逃。9月3日晚,永康市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事情得从8月13日那天说起。当天中午,由于租赁来一起游玩的一辆轿车被刮掉了油漆没钱修理,刚满18岁的永康小伙周某和朋友王某、厉某(在逃)在东阳城区黉门前商量去哪里找人借钱修车,这时,小他们三岁的徐某骑着一辆电动车找到周某等人,大家决定分头行动。

  过了一阵后,当借钱无果的周某返回黉门前时,王某他们典当了徐某骑来的电动车,花钱又租赁的一辆轿车,四人在车上商议,找个地方去偷部手机卖钱,所得赃款除去赎回徐某的电动车,剩下的钱几个人平分。

  “就在我们四个人都同意去偷手机时,小兄弟朱某联系我,让我过去找他玩,我们四个人就一起到新光那边找到朱某了。”周某说,他们找到朱某(在逃)汇合后,提起准备去偷手机一事,问朱某是否有兴趣,就这样,朱某也加入到了一起去偷手机的行列。

  至于去哪里偷呢?当时,不知是厉某还是王某提起,要偷的话就去篮球场去偷,打篮球场的人基本都会把手机放在地上,到时走过去直接拿就好了,这一建议得到了众人一致响应。

  后来到了傍晚时分,一行人驾车在城南东路博物馆对面元宝湖篮球场下车后,王某发现了篮球场凳子上有部手机,数人嘻嘻哈哈间,徐某下手偷到了一部黑色三星手机。

  因为设置有开机密码怕不好销赃,徐某就将手机拿去解锁刷机,后该三星手机被王某等人以3400元的价格卖掉,所得赃款大家进行了瓜分。

  “徐某、王某和朱某三个人都有分到钱,一人几百到1000元不等,最后就只剩了1000元,徐某把这个1000元在微信上转给我了,后来朱某也给了我100元。”周某说,尽管当时他也分到了钱,但是那些钱全部给了厉某,用来帮厉某付汽车补漆的费用,后来王某也出了500元。

  周某等人所偷的手机报案价值7000多元,吴宁派出所接警后马上对案件展开侦查,并于8月30日那天在城区某宾馆、画水镇两地将徐某和王某先后抓获归案。

  当晚,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徐某因实施盗窃行为时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从轻处罚,被处以行政拘留13日(不执行)。

  9月3日上午,吴宁派出所民警办案根据前期侦查,掌握了漏网之鱼周某藏身永康市芝英镇某村家中的确切线索后,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抓捕,并于中午时分在周某村里将其成功抓获。

  目前,对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厉某和朱某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也规劝潜逃在外的厉某和朱某认清形势,不要心存侥幸,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