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公路禁止摆摊

2019-09-05 15:51:1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眼下正是猕猴桃大量上市的季节,在我市虎鹿、歌山等猕猴桃产区,有些果农就近在公路边搭棚沿路兜售起了猕猴桃。9月4日,在国道象义线虎鹿段,路政部门联合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对这些违章占路经营的摊点进行了整治,仅当日,联合执法人员就查处8处,劝离11处。

  在国道象义线与甬金高速蔡宅出入口连接线附近沿路兜售猕猴桃的果农刘师傅一开始,对清理整治行动十分抵触,但经过联合执法人员情、理、法耐心的劝导后还是配合了,主动搬离猕猴桃并拆除了简易棚。刘师傅说,他就是看上这里又是国道又是高速出入口,地理位置非常好,过往车辆多,加上这几年猕猴桃红火,便在这里承包了10多亩田地种植猕猴桃。由于今年才开始丰收,看到别人在路上卖,自己也就跟着在果园边的公路硬路肩上搭简易棚,兜售起猕猴桃。

  现场路政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不仅污染路域环境,挤占出行空间,破坏交通秩序坏,还将严重危及自身安全和公共交通安全,坚决零容忍。不过整治中我们还是以劝导、宣传教育结合的柔性执法方式为主,积极与果农沟通,提高广大果农对公路法律法规的熟识度及公路摆摊设点危害性的认识,尽可能争取他们的支持。同时也呼吁广大果农(摊主),不要违章占路设摊,还公路良好安畅的行车环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