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这个背影,真的很暖心

2019-09-10 16:53:33 来源:东阳新闻网 蔡伟华

  9月7日凌晨零时7分,东阳市公安局南市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老奶奶独自在东阳市南市街道大联村附近的公路中间行走,非常危险。值班民警朱龙斌等迅速赶到现场。

  找到老奶奶后,民警发现她手上拎着一只鼓鼓的黑色塑料袋,但说话不清楚,沟通起来困难。问老奶奶家住哪?她只说就在前面。朱龙斌让老奶奶上车带她回家,可是她说什么也不肯,坚持要走路回去,朱龙斌只好搀扶着老奶奶一直往前走。

  谁知,走了大约一公里路也没找到家,而此时老奶奶已经累得走不动路了。在民警的一再劝说下,老奶奶才答应先上车跟民警回所里。

  回到派出所已是凌晨1点30分了。朱龙斌通过一番信息查寻比对后,终于查到这位已经87岁、姓严的老奶奶家的地址,遂马上通知其家人。

  半个小时后,严奶奶的家人急匆匆赶到派出所来接严奶奶。原来,9月6日晚11时左右,住在一楼的严奶奶等家人都入睡后就自己一人外出,结果迷了路。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