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何仲达第七届中国移植运动会摘得2银

2019-09-16 09:32:33 来源: 斯国东

  第七届中国移植运动会暨中国器官捐献日活动9月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开幕,本届运动会共设球类、径赛、田赛、游泳等5大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区超过600名器官移植康复运动员及捐献者家属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选手何仲达获得了100米及铅球两个项目的银牌。

  在许多人眼里,接受过器官移植的患者能维持基本生活就很幸运了。而实际上,器官移植受者不仅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和生活,而且还能从事体育活动,甚至参加体育竞赛。中国移植运动会旨在以生动的体育运动竞技形式唤起更多器官移植受者对生命的信心,唤起公众器官捐献意识,为更多渴望重生的人带去希望。

  今年63岁的何仲达原是东阳教师进修学校的老师,退休后到可津润山控股集团工作,他也是器官捐献的受益者。这些年,他一直坚持锻炼,田径,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等都是他的“强项”,并曾多次参加市级比赛,获得不错的成绩。

  “8号比赛那天,西安气温33度,开幕式结束就觉得中暑了,在太阳底下人感觉软绵绵的,我赶紧吃了霍香正气丸。比赛中,虽然越来越不舒服,但我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何仲达说,能获得两项银牌,已经很满足了,参加运动会主要是重在参与,同时结交新朋友,彼此交流一下康复心得。“非常感谢的是无私奉献的器官捐献者,他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器官移植事业逐渐被社会公众认可与支持。当生命不可挽救时,自愿无偿捐献器官,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而许多器官衰竭的患者通过器官移植得到了生命的救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