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这样的好司机,我们给你点赞!

2019-10-11 14:49:11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10月10日,东阳市江北街道广福街与关山路交叉口,发生感人一幕,一辆白色轿车驾驶人主动停车,下车向前搀扶一名腿脚不便靠助行器行走的老奶奶过马路。

  从路口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日10时33分许,一名老奶奶扶着助行器出现在广福街与关山路交叉口的斑马线上,准备横过双向六车道广福路到南侧路边,待南北方向的信号灯变成绿灯后,老奶奶双手握扶着助行器,微微颤颤,左脚向前迈出一小步,右脚慢慢地移动,靠近左脚,然而左脚再向前迈出,在斑马线上艰难地向前移动着,并不时停顿休息一下。

  三分钟时间,老奶奶终于挪过了广福路一侧第二个车道,进入第三个车道,这时东西方向的信号灯变成了绿灯,等候车辆纷纷启动从老奶奶身后车道通过,而一辆过往白色轿车却主动在老奶奶行走的斑马线前停下,从驾驶室中下来一名身穿黑色短袖的中年男子,主动向前与老奶奶交流,同时伸出双手搀扶着老奶奶慢慢向前移动,并不时伸出右手示意过往让行,耐心搀扶着老奶奶一步一步往对面走去。

  尽管只有四个车道的距离,可黑衣男子搀扶着老奶奶走完这剩下四个车道,安全到达了对面,却整整花了5分多钟。

  在此过程中,路口信号灯转换了六七个灯次,许多经过车辆驾驶人即使前进方向是绿灯,也都停在斑马线前耐心等待,有的车辆等了二个灯次,直到老奶奶经过自己行驶的车道才通过。

  黑衣中年男子驾驶人的行为,得到了过往驾驶人和行人纷纷的点赞,致电东阳电视台和交警部门,希望对这名驾驶人进行表扬。但遗憾的是,由于黑衣中年男子驾驶是一辆没有悬挂号牌车辆,也无法看清放在车内临时号牌,一时还无法联系到这名做好事驾驶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