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白云街道三举措推进农村易制毒存放窝点清查工作

2019-10-14 19:40:02 来源: 赵梦梅

  为进一步加大排查清理农村地区制毒和化学品存放窝点,近日,白云街道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调动街道干部、村居干部、综治员、网格员,协调派出所、环境整治、药监、五水办、卫生等部门,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启地毯式排查清理整治行动。

  联合派出所排查整治化学品存放窝点。主要对盐酸、硫酸、甲苯、丙酮等32种易制毒化学品及其他制毒原料和配剂存放窝点进行逐个排查。核实本辖区内所有化学品企业的生产经营资质、相关人员涉毒违法犯罪记录、存放窝点危险化学品存放资质、化学品存放相关规定、泄露和污染环境、购销和出入库台账,查清购买化学品过程及存放化学品的品种、数量、用途、流向等详细情况。

  联合五水办、环境整治等部门排摸村居毒品和制毒原料加工窝点。重点摸排380伏工业用电厂点、新建和临时搭建厂棚、高压反应釜或玻璃反应釜安装地点、大量地下水抽取点、污水囤积和排放点、植物或树木枯死周边、出租厂房和民居、闲置和濒临倒闭的化工医药公司、可疑陌生车辆或人员出入场所、生产或生活规律异常处所等高风险场所情况。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通过进社区、场所、企业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利用禁毒宣传片、PPT、横幅、广告牌,进小区、进家庭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加强对农村(村居)群众毒品基础知识及其危害、制贩毒活动特点及识别方法等基本知识的宣传。引导农村(居)群众自觉远离毒品,教育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发动和鼓励农村(居)群众积极举报制毒、贩毒、吸毒等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在农村地区营造人人关注禁毒、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