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网贷2万元10分钟就能下款? 姑娘瞬间被骗1200元

2019-10-23 16:58:44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现如今,随着网贷的兴起,各种网贷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隐藏的骗子也让市民防不胜防。近日,在东阳打工的一衢州姑娘,就因为图一是方便,轻信“网贷2万元10分钟就能下款”的说辞,被骗1200元。

  10月18日下午3点多,在城区吴宁街道某养生馆上班的姑娘小美(化名)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他问我是否需要贷款,我说需要的,他就叫我加他的QQ。”

  随后,小美和那个“代办客服”互加了QQ好友,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后,她开始一步步陷入了骗子设下的陷阱。

  “我根据他发给我的一个二维码,通过扫码下载了一个APP,并用手机号注册了自己的账号。”小美紧接着按照对方的要求,把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填好发给对方。

  当时,小美还很高兴,觉得网贷真的快捷方便,因为对方跟她说,只要等10分钟左右,她所的2万元贷款就可以下款了,叫她耐心等待,静候佳音就是了。

  事实果真如“代办客服”所言吗?当然不可能,过一会儿,小美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复:“他说我的银行卡号输错了,需要4000元解冻费,先要1200元的手续费,这样就可以把钱转到我卡号里。”

  当时不疑有诈的小美马上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了1200元钱到“代办客服”提供的一个工商银行账户上。

  这笔钱一转过去,“代办客服”马上就变卦了,刚说先交1200元钱就可解冻的他回复非得交足4000元钱,不然解冻不了,催促小美继续转款,此时的小美才醒悟过来,便向吴宁派出所报了警。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网络好友,在与对方交流时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同时,需要贷款的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银行或实体贷款公司贷款,不要轻信网络、小报、传单等发布的虚假信息。如确需到网络贷款公司进行贷款,要选择正规的网络贷款公司,这些公司都有正规的网站备案,在工商部门有登记。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尽量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