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爱乐合唱团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银奖

2019-10-24 08:34:37 来源: 周晓东

  由中国合唱协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于10月19日至23日在宁波江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支合唱团队5000多名歌者同台竞艺。

  合唱节开幕式音乐会上,由宁波韵之声合唱团、宁波群星合唱团、宁波纳豆合唱团以及宁波童声合唱团组成的300人合唱团共同唱响了《我爱你,中国》;90岁高龄的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教授亲自执棒指挥,奏响了8个乐章的《黄河大合唱》。

  本届中国合唱节历时四天,按童声组、青少年组、成人组、老年组、声乐组合与小合唱等组别进行了7场合唱比赛,各组别分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比赛中,东阳市爱乐合唱团以优秀的专业水准和出色的艺术表现,完美演绎了经典合唱曲目《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在太行山上新编》,最终脱颖而出,夺得比赛银奖。

  10月22日晚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在宁波大剧院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暨颁奖仪式。闭幕式之后,还举行了中国合唱节会旗交接仪式,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将合唱节会旗授给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下一届(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将于2021年7月在武汉举行。

  中国合唱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举行至今已延续30多年,是中国合唱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大型文艺品牌,也是中国合唱水平展示和检阅的一个平台,受到合唱界的广泛欢迎和关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