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网络调解效率高 纠纷处理不用跑

2019-10-28 17:09:28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张雪芳 滕璇

  彭某是一名来自贵州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我市某锯板加工厂工作,今年3月,彭某在车间工作时发生工伤,被鉴定为九级伤残。因该职工已回贵州老家,且工伤未痊愈,回东阳申请劳动仲裁有诸多不便,于是他于10月份打电话向东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咨询。

  仲裁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彭某的难处,立即向他推荐了“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纠纷双方登录该系统,通过网上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在线视频调解。经过调解员两个小时的耐心处理,劳资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该企业向彭某支付工伤保险待遇80000元。“太感谢你们了,现在申请劳动仲裁真方便,只需在电脑前视频调解就能拿到赔偿款,当天就能解决,高效又便捷!”彭某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道。

  “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的应用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举措,该平台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企业职工提供“服务一条龙、运行一体化、解决一揽子”的服务,真正实现“零跑腿”,目前东阳市21起劳动人事争议案件通过该平台得到妥善解决。下一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聚力“最多跑一次”,倾情开展“三服务”,以更大力度宣传推广网络调解平台,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和企业的认可。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