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近期快递被盗案件多发 警方提醒收件人应加强防范

2019-11-01 18:15:53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近期,东阳发生多起快递被盗案件,这些被盗的快递有的放在放在超市门口,有的放在楼梯口,有的放在出租房门前……10月31日,东阳市公安局发布预警,提醒广大收件人尽量做到当面签收快递。

  10月28日下午,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张军(化名)突然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那名家住城区汉宁东路的客户问他,为何前几天网购的那几个快递还不到。

  张军当即傻住了,他清楚记得,10月20日自己将两个快递送到客户家门口时,还电话联系了客户,当时客户说放楼梯口就好了,那时还有客户另外的快递也放在楼梯口,他就将两个快递放在那里一起。

  “到了10月23日,我又给那个汉宁东路的客户送去过一个快递,那些快递全都还在,我就放一起了。”张军说,过了几天,他通过公司得知,汉宁东路那个客户的快递全部被盗了。

  由于快递损失是要自己赔偿的,张军就向房东查看了监控。监控显示,偷走张军所送达快递的是一个身高约165厘米的短发女子,身穿着一件T恤,该人在10月25号凌晨1点50分左右,将客户3个共计价值近400元的快递盗走。

  警方梳理发现,10月中旬以来,城区白云街道、横店镇均由快递被盗案件发生:10月14日下午,城区白云街道华山路某超市门口的一个价值300元的快递被盗;10月19日下午,横店镇园五路某超市门前的一个价值218元的快递被盗;10月21日下午,横店镇都督北街某出租房门前的一个价值280元的快递被盗……

  目前,警方已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发现,此类案件的嫌疑人,多选择在超市、宾馆、快递代收点等快递易堆积的地方作案,作案时间集中在晚上或深夜人迹稀少的时间段。

  快递被盗案件眼下呈高发的趋势,这和收件人自身图方便有着极大的关系。民警介绍,很多收件人因白天上班或有事出门,快递送达时不在家,为省事直接让快递员放在小区门卫或就近的超市、家门口等地方,这样做存在一定的隐患。

  为此,警方提醒收件人,自己的快递尽量做到本人签收,如临时有事,可与快递员再约签收时间。另外,提供代收服务的小区物业、超市等快递代收点,应尽到登记、核实收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等信息的责任,在提供服务的同时降低快递被盗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