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组团引才解锁“新技能”见特效

2019-11-06 14:31:36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龚剑波

  日前,浙江省东阳市人社局连续推出2条“智汇东阳·才聚三乡”引才专线,带领企业西进北上、远赴千里,在重庆、河南两地分别举办建筑类专场和综合类专场。此轮八天六校的双线引才,东阳市人社局始终坚持“三精”理念,做精妙创新、走精准路线、筑精致品牌,不断去解锁“新技能”,为引才工作带来特效。据统计,全部参会企业共55家次,推出引才岗位1618个,收到应聘简历1439份,达成引进意向481人,其中硕博人才107人。

  重庆线,东阳市解锁了“联盟对接会”。政府搭台、联盟对接、校企牵手,助推校企建立深度合作,实现精准高效引才。对接会现场,东阳市建筑产业联盟和重庆市职教城就业联盟深入了解彼此后,情投意合,齐心协力促成双方校企成员成功牵手,在引才育智、实习见习等方面开展长期紧密合作。东阳市人社局趁热打铁,携手中天集团、歌山建设等15家建筑强企相继在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文理学院3所高校开展建筑专场校招。“先对接再引才”,通过前期精准对接以达到后期高效引才,这种方式带来了远超预期的成效,得到了高校和企业的一致好评。建筑强企积极引才,喜获丰收,共推出581个岗位,收取757份简历,达成就业意向243人。

  河南线,东阳市解锁了“联合引才团”。突破以往模式,变“单打独斗”为“抱团作战”,东阳市人社局牵头组团,聚集东阳及周边县市的重点产业和名优企业,凝心聚力、优势互补,增强引才聚才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联合引才团由中天建设、横店东磁、普洛康裕等22家东阳市名优企业和万里扬、星月门业等18家金华地区其他县市的重点企业组成,涉及先进装备制造、健康生物医药、建筑及房地产、信息网络经济等多个支柱产业,为各类人才提供丰富的就业机会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与各县市人才新政相得益彰,从而形成“引才磁场”。因此,东阳市人社局联袂引才团在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3所高校开展政校合作、现场招聘等活动,不仅得到校方的欢迎和支持,还受到众多大学生的青睐和追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东阳市人社局再次扩容了“智汇东阳”引才育智网,与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3所高校建立人才智力项目合作,合作高校增至30所。40家参会企业共推出1037个岗位,接收682份简历,达成就业意向238人,其中硕博人才107人。

  近年来,东阳市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才工作特性,与时俱进,推陈出新,频出新招、实招,致力于“三个一流”建设,以一流的平台、一流的政策、一流的服务来引才、聚才、留才,全方位地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