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下坡刹车失灵 避险车道救人一命

2019-11-08 17:09:18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11月7日上午,新怀万线佐村镇映珠塘附近的紧急避险车道,救了货车司机一命。

  当日上午8点20分左右,司机周某驾驶一辆货车从佐村运送货物至诸暨。行驶至新怀万线佐村路段时,周某考虑到该路段是长下坡、多弯道,加上雨天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就本能的制动减速,谁知连续踩了多次刹车踏板后,车子依然没有放慢速度。没想到第一趟来这边跑,就遇到了这么倒霉的事,一下子慌神的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在打开双跳灯后,紧握着方向盘,竭力控制车辆行驶路线。由于当时路上还没有什么车,在顺利行驶了五六公里后,他看见了提醒前方设有避险车道的告示牌。于是,立马心里有底的他,稍稍舒了口气,一边仔细观察路况,一边谨慎驾驶。看到避险车道后,他就直接驾车冲了进去。最终,在避险车道中沙石的阻力下,货车得以强制减速,并在车道上留下一道深深的车辙后停住,司机脱离险境。

  提及当时的情景,周某仍心有余悸。他称,当时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幸亏有这条避险车道,才有惊无险。

  据了解,新怀万线佐村镇映珠塘附近的避险车道自今年建成后,已为多名驾驶员提供了脱离危险的机会。在此,路政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载重货车途径长下坡路段时,由于刹车频繁,刹车系统损耗大,平时务必注重车辆保养,要定期检查车辆,确保车辆安全再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