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13万余元转让来一个豆腐作坊 经营不到半个月就被查封了

2019-11-13 14:37:31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来东阳打拼才两个月的一对湖北夫妇,东拼西凑了13万余元转让来一个豆腐作坊和店门,谁知经营了不到半个月就被查封了,原来他们被原来的店主套路了。11月12日上午,生活陷入困顿的张强(化名)沮丧地笔者说:“被骗的许多钱还是借来的,现在连吃饭都没有着落,希望警方能早点抓住骗钱的人。”

  13万余元转让来一个豆腐作坊和店面

  湖北的张强夫妇都已年过半百,他们原本是在老家做豆腐的,今年8月份,夫妇俩来到东阳打拼,改行在江北街道卖起了猪肉,可随着猪肉价格的节节攀升,摊位前经常是门可罗雀,生意惨淡,夫妇俩渐渐就产生了做回老本行的念头。

  说来也是巧了,10月15日那天上午,张强通过弟弟了解到,城区吴宁街道有家豆腐店要转让,饶有兴致的他就于当天下午和弟弟等人来到了那家要转让的豆腐店。

  “那是个卖鲜肉、豆腐的店面房,当家是个叫刘某的女子,她的儿子是在店里帮忙卖豆腐卖肉的,还有一个豆腐加工是刘她的老公在管的。”张强他们看了后觉得地段挺理想,且刘某及其儿子也同意转让,双方就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谈。

  当时,刘某说,只要张强付清12.2万元的转让费,就可以把店里的营业执照、加工作坊营业许可证等证件的法人都变更到张强的名下,张强没有马上表态,表示回家考虑清楚后再答复。

  过了两天,张强夫妇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把那家店转下来,于是在10月17日上午,张强带着妻子再次去了那家店里,这次他们是去支付转让费的,那天由于钱不够,他们在付了1万元现金后,张强的妻子将9.2万元钱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给了刘某。

  “我们付了这一笔之后,就可以在店里做豆腐了,因为我钱没有付清,他们也还在店里的。”张强说,到10月20日上午,他妻子东拼西凑又借了3.05万元,分3次转给了刘某不仅付清了全部转让费,连原本店里囤的货折价1.05万元也一次性付清了。

  经营不到半个月被查封

  以为从此就可以安安心心做生意挣钱的张强夫妇哪里知道,他们被刘某套路了,刘某母子收了钱离开后,就再也找不到了,办转让手续一事没了下文。

  “原本说好钱付清以后就马上去办转让手续,我就等着刘某去一起办理,到了10月24日我打电话给她时,她就不接电话了,我给她儿子打电话,他让我们自己去办理手续。”张强说,后来对方不仅电话不接了,还把他妻子的微信也拉黑了。

  最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月底10月31日。那天,张强夫妇正在店里忙碌时,政府职能部门的执法人员把他们的加工作坊查封了,他们了解后才知道,刘某故意隐瞒了事实。

  “执法人员告诉我们,因为豆腐作坊严重污染了周边的环境,9月份他们就来通知过原来的店主,最多开到10月底,不然就要查封了。”张强说,对于这些内情,他们夫妇一无所知,后来不得已选择了报警。

  店铺转让、租赁要多问、多看、多走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在店铺转让、租赁过程中,受让者(承租者)务必要做到多问、多看、多走。多问就是详细询问店铺出让者(出租者),店铺的房屋租赁期限、房东是谁、有没有房屋租赁协议等具体问题;多看就是主动前往房屋管理部门,了解核实出让(出租)店铺的房屋产权所有人;多走就是一定要到店铺附近走走,向周边邻居打听清楚出让者(出租者)是否存在经济纠纷,是否有违法经营等问题。

  总之一句话,店铺转让、租赁要有耐心,没有经过全面细致的了解和核实,切莫盲目签订合同,支付转让费、租金等费用,以免图一时省事遭致自己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