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交警查获“违法王”!违法491次,扣2127分

2019-11-25 17:16:43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大家都知道,一本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只有12分,如果12分被记满,那就需去参加科目一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才能领回驾驶证,所以作为驾驶人会很珍惜,开车时做到小心翼翼,生怕一不留神就被抓拍记分。但偏有驾驶人开车就喜欢我行我素,根本不在乎分数。11月24日上午,交警大队就查扣一辆有491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的面包车。

  本月初,交警大队根据“控发案、降警情、保平安”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开展对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进行排查中,发现有一辆经常在东阳辖区出没,车牌为皖S1J793面包车,有400多条违法未处理记录,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当即发出指令,要求路面执勤时注意,一旦发现立即查扣。

  经过分析研判,发现该车经常六石、怀鲁等卡口经过,且出现时间基本上是凌晨,城区二中队多次组织警力进行设卡检查,却未果。民警朱健多次带领辅警前往六石、怀鲁等周边村居进行走访调查,通过不懈努力,终于确认该车每天停放在怀鲁菜市场不容易被人发现的某角落中。11月24日上午,成功将悬挂皖 S1J793面包车查扣。

  皖 S1J793面包车驾驶人,姓徐,安徽省利辛县人,暂住在怀鲁以摆摊买菜为生,从2017年年初开始,每天凌晨都会驾驶该车到蔬菜批发市场进菜,然后返回在菜场摆摊买菜。

  经查,该车共有491次违法未处理记录,其中有闯红灯284次,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98次,逆向行驶9次,需罚款63300元,记2127分;同时,车辆还存在多年未年检、未缴纳强制险,刷新了东阳交警查获交通违法次数之最、罚款之最、记分之最。

  在此,交警大队提醒司机朋友,驾驶机动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一旦不小心被抓拍了,要及时处理。以吸取教训,减少违法。否则,达到五起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一经查获,都要被暂扣车辆或驾驶证,给出行带来不便。若驾驶逾期三个周期未检验、或已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驾驶证将被依法吊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