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为避远光灯 司机分神撞护栏

2019-11-27 15:50:3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开车一分神,事故找上门。行驶途中,司机许某用手去调后视镜,一头撞向公路护栏,所幸人员无碍。

  11月26日晚上,在我市南市街道南溪村附近的稠岭线上发生了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一辆银色轿车撞上了路边的钢护栏,造成驾驶室侧车头严重破损,前保险杠碎裂,防撞钢梁凹陷变形,与车头紧“吻”着的公路钢护栏扭曲,其中的立柱被连根拔起。还好事发时,车速不快,车上人员系有安全带,未造成人员受伤。

  据肇事司机许某介绍,他是我市画水镇人,当天他在城区朋友家吃完晚饭后,开车赶回画水。当行驶至事发路段附近时,后面突然跟来了一辆开着远光灯的车,强烈的光线通过许某车里车外的后视镜反射到他的眼睛中十分刺眼,让他行车困难,于是许某就用手去板动后视镜调节开关,让后视镜角度发生偏移。没想到就在许某举手板动车内后视镜调节杆的时候,刚好进入弯道,没注意到路面变化的他偏离了正常行驶路线,紧接着“嘭”一声撞向了路边的钢护栏。

  事发后,许某主动联系了路政部门,赔偿相应的公路路产损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