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就近办!这些社保业务可以在家门口办理啦

东阳多项社保业务可在乡镇街道办理

2019-12-03 16:28:3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胡旭宇

  “没想到只凭一张身份证,就在镇里办好了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手续,真是方便!”近日,刚从高校毕业的横店镇官桥村小陈就近在横店镇365便民服务中心办好了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手续,免去了来往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大厅的奔波之苦。办好后,小陈感慨地说:“社保业务‘下沉’到基层真是不错,换做以前要去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人多时还需排队,等个小半天才能办好呢!现在一个手续办下来,只要几分钟,十分快捷。”小陈的这次便民体验源于市人力社保局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福利。

  为提高基层平台工作的业务水平和承接能力,实现市、镇街两级窗口的“无差别受理”,今年8-9月,东阳市对全市18个乡镇(街道)及村(社区)260多名基层平台工作人员分别进行集中培训和窗口跟班培训,同时还抽调业务骨干,不定期奔赴各镇(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面对面讲解各下沉业务办理所涉及的业务知识、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并建立微信、钉钉工作群密切日常业务指导。10月中旬开始,在原来部分事项下放镇乡(街道)“就近办”的基础上,又新增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新参保登记、续保和停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参保信息变更等40项业务,实现了“就近办”,参保人员可携带相关资料到就近镇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同时各镇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均安装自助服务终端机,参保人员可就近查询社保。

  附各镇乡街道业务办理点及业务经办范围

下载.png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