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职校毕业生也能领“红包”

东阳求职创业补贴扩面

2020-01-07 09:14:57 来源:do 吴钰涵

  这几天,湖南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晓浩收到了一笔3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晓浩在东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求学,2020年6月就要毕业了。“中专毕业后,不管找工作还是继续升学,这笔钱对我都大有帮助,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日前,笔者从东阳市人社局就业处获悉,今年我市5所学校的105名2020年毕业生享受到了求职创业补贴,共计31.5万元,享受人数比往年多出5倍多。往年该项补贴仅限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2020年,中职院校、技工院校学生也纳入补贴对象。东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东阳市海峡艺术学校、浙江省东阳市技术学校3所中职院校的33名学生也因政策扩面领取到了该项补贴。

  求职创业补贴在一定程度上可减轻毕业生在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经济负担,补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简历制作、交通、住宿、通讯等费用,帮助其顺利就业创业。市就业处工作人员说:“政策扩面同时,我们将补贴申请时间也提前,往年毕业生领到该项补贴都要在毕业后,今年确保享受该项政策的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前就能收到补贴。”

  求职创业补贴对象为毕业学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非定向培养毕业生,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孤儿;持证残疾人;在学期间已获得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且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为持证残疾人),补贴标准为3000元/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