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交警查获新年首辆返乡超员面包车

回家心切更要安全

2020-01-07 09:14:56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随着春节的临近,在外拼搏一年的人们开始踏上回乡的道路,但由于种种原因,有的人却不顾自身安全,搭乘超员车辆。1月2日上午,东阳交警在路面开展违法整治时,就查获了新年首辆核载7人,实载了10人的返乡面包车,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9时20分许,在东永线20KM+650M(南马商业中心)路段设卡开展违法整治的南马中队民警,在对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坐满了人,其中有多名小孩由于没有位置,只能坐在大人的腿上。因涉嫌超员,民警要求驾驶人靠边停车,对乘坐人进行清点。经清点,车内共有7名大人和3名小孩。

  民警当场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行驶证显示该车核定人数为7人,乘坐人员已经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

  “小孩子也算的吗?”面对贵州籍驾驶人王某的疑问,民警当即对驾驶人进行了普法教育,告知其机动车搭乘人员必须按照行驶证上载明的核定人数乘坐,超过核定人数的都属于超员,并对车辆超员的危害性进行讲解。

  在聊天中民警得知,车内人员都是驾驶人王某的老乡,大家约好一起搭乘王某的车回老家准备过年,并不知道小孩子也算一名乘坐人员。

  交警提醒,生命安全重于泰山,请珍爱生命,文明上路。同时,返乡期间坚决不乘坐超员车辆,乘坐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小孩子最好乘坐安全座椅,做到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