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朋友圈里买理财 月余损失近九万

2020-01-08 14:34:51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看到微信好友经常在朋友圈里发理睬的信息,一名在东阳打工的江西女子心动了,一个多月时间累计投入了13万元,尽管起初有些盈利,但最终损失了近9万元。1月7日晚,意识到中了理财骗局的女子向吴宁派出所报了案。

  2019年10月12日,在东阳城区吴宁街道一家店里上班的江西女子张琳(化名)在刷微信朋友圈时,看见一个叫金某的微信好友在朋友圈上介绍一款名为“道禧宝”的理财项目,说是着这个项目每天返点是一点五个点,并且可以随时提现自己的本金。

  张琳起先并没有过多去关注那个理财项目,后来见金某一直在朋友圈发同样的信息,渐渐就心动了,于去年10月20日那天在微信上联系了金某:“我问了她关于这个项目的模式和风险,她说这个项目的公司实力雄厚,不是之前的那种资金盘,也没有APP,可以随时提现,然后我就相信了。”

  由于自己没有网上银行,当天下午,张琳通过支付宝转给金某2万元钱,让其代为投资,此后还真的有所收益:“去年10月23日开始,到10月28日,我的农业银行每天都收到了公司打来的钱,每天300元,一共1800元。”

  见有了收益,张琳对这个理财项目深信不疑,此后便不断加大投入:10月28日投入3万元,11月9日投入5万元,11月18日投入3万元……

  张琳没有想到,好景不长,到了去年11月23日,她就再也没有收到过公司返回的钱了,通过金某得知,说是公司出了问题,不再收会员了,并且公司要开始清退资金。

  在后来的11月27日、28日、29日三天里,张琳共计收到公司退款4笔,分别为2000元、1000元、1500元、1000元,从此便再也没有收到过任何退款了,而此时的她已投资了13万元进去,虽然陆陆续续拿回来4.044万元,但损失还有8.956万元之多。

  张琳说,她还总是心存幻想,觉得还有机会挽回损失,于是继续在等候,可一个多月过去了,她依然没等到任何消息,便最终决定报警。

  警方介绍,此类骗局多是团伙作案,他们在投资初期,让受害人赚些蝇头小利,以增强信任度,然后要求受害人再次追加投资,最终达到骗钱的目的。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理性谨慎投资,切莫轻信“好友”蛊惑,盲目投资,以免血本无归。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