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调解仲裁网上办理 让劳动者足不出户在线维权

2020-01-09 15: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林明霞

  “这么快就办好了?”近日,贵州籍农民工小王在东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上,仅仅用了5分钟就完成了网络调解申请,经过调解专家两小时的调解协商,双方顺利圆满解决了纠纷。

  今年年初,贵州籍农民工小王在东阳市某红木家具厂从事木工工作,不到两个月右手食指不慎被机器割伤,幸亏伤得不严重,休养不到一个月就回厂里上班了。现在年关将近,小王和老板就工伤赔偿一直协商未果。小王怕车票不好买想早点回家过年,于是打电话向东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小王回家心切,就向他推荐了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指导他仅仅用了5分钟就完成了网络调解申请。调解专家收到调解申请分配后,立即联系了厂方组织双方协商,两个小时后,双方就达成了一致意见,厂方除社会保障中心工伤基金支付外,再支付给小王1万元,并当场兑现了该款项。

  据了解,东阳市利用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进一步优化便民利民服务,让劳动者足不出户在线维权。该平台打破了线上和线下的鸿沟,实现网络平台和仲裁机构的融合,线下申请的案件,只需登录调解仲裁网络平台启用案件关联码关联案件,即可实现线上办理调解仲裁事务;线上申请的案件,只需带上身份证到仲裁机构即可线下现场当面办理调解仲裁事务。

  截至目前,东阳市已成功为农民工在网上办理案件32件,调解结案金额达68万元,做到了柔性化解争议,实现案结事了,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