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上线

2020-01-13 15:24:11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华康峰

  近日,从浙江省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东阳市电子社保卡增加“亲情服务”,该功能支持一部手机可以给多人签发电子社保卡,为未成年人以及使用智能手机不便的老年人就医、买药提供了便利。

  据悉,“亲情服务”功能是指为父母、子女、配偶、其他亲友提供极简的电子社保卡服务。用户可以给父母、子女、配偶以及其他亲友开通亲情服务,亲情服务最多可开通8个名额,且不可更换。

  那要如何开通“亲情服务”?东阳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通过“浙里办”APP,在“我的”主页找到“我的证照”,选择“电子社保卡”进行添加,经实名实卡认证、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实人认证、密码设置等操作后,即可成功领取本人的电子社保卡。在成功申领本人的电子社保卡后,点击下方“其它设置”-“亲情服务”,选择家人身份,填写家人身份信息等操作后,即可成功开通该功能。

  “此前申领电子社保卡都需要人脸识别,但是未成年人因面部特征变化快、未申领过身份证等原因不能通过人脸识别,亲情服务的开通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说,另外针对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操作不便的问题,亲情服务可以在家中年轻人的账户上绑定电子社保卡,为在医院、药店进行医保结算提供便利。

  自电子社保卡上线以来,截至本月8日,东阳市已有238384人领取了电子社保卡。东阳市已逐步实现电子社保卡的应用场景:东阳市率先在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女儿童医院、红十字医院等5家市级医院开通电子社保卡全流程扫码就诊结算服务;全市医保定点药店均可扫电子社保卡二维码购药;人社大厅自助机可用电子社保卡登录办理业务;社保窗口支持扫电子社保卡二维码获取人员相关信息;企业网上申报系统可使用专管员电子社保卡登录系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