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镇西村:爱心温暖卡口 村民齐心抗疫

2020-03-02 15:21:30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一个有爱的村,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总是温暖不息。疫情发生以来,湖溪镇镇西村每天都在演驿着一个个暖心感人的故事。

  故事一:每天送饺子的黄海军

微信图片_20200302150426.jpg

  夜深人静时分,湖溪镇镇西村宽阔的道路上已人迹稀少,村庄农户的窗口已没了光亮,只有该村的防疫卡口点和道路两边路灯,依然还在黑夜里亮着。

  “这么晚了,是谁向我们卡口走来。”日前,该村黄大户自然村的村民李淑苹正在防疫卡口值守,远远看见有人,手上提着东西,向他们卡口走来。走到眼前,原来是该村村民黄海军夫妇,提着保温桶给卡口值守人员送饺子来了。

  “好开心、好温暖,他们真是好人啊,太谢谢他们了。”寒夜中,值守人员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边吃着边开心地说,这么冷的天,又是深更半夜了,还给他们值守人员包、烧饺子,送到卡口来,真是感动。

  据了解,现年47来岁的黄海军一直在北京经营一家红木家具厂,今年疫情发生后一家人都在家里,其父亲张云福是一名老党员,在其父亲的影响下,一家人乐于助人,在村里有着良好的口碑。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他们每天晚上都送饺子给值守人员吃。”村干部王丽珍说,从他们村开始执勤的那一天起,每天晚上深夜,黄海军夫妇总是把自己亲手包好的饺子,烧送到卡口值勤人员手中,感谢值守人员为村防疫工作所付出的辛苦。

  故事二:每天送开水的张冬姣

微信图片_20200302150406.jpg

  “来,这么冷的日子在值班,喝点开水,可暖暖身子。”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该村村民张冬姣,每天早晚总是提着刚刚烧开的两瓶开水暖瓶,送到位于该村炉庄自然村防疫值守卡口值班人员手中。张冬姣说,看到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日日夜夜,不管风里雨里都在值班,甚是感动,自己很想和他们一起值班,可村里考虑到自己年纪大了,没能安排上值班,心里总感到缺憾,只能以这种方式支持村里防疫工作了,这样心里也感到踏实些。

  据该村村委会主任吕向阳介绍,现年75岁的张冬姣,是一个勤劳善良、乐于助人的好村民,一直来,只要邻居有什么事,她总是伸出援助之手,村里的公益事业总是抢着去,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为卡点值勤人员送开水,温暖着执守人员,真是不容易。

  “我每天要来卡口值守,或来看看需要做点什么。”住在卡口附近的该村干部张昌潘说,每天看到张冬姣给卡口烧送开水,心里就有一股战胜疫情的力量在激励着。

  故事三:每天都在“捐资出力”的众村民

微信图片_20200302150430.jpg

  “疫情不退,我们支持不停。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为村里出份力。”日前,该村村民张岚岚抱着孙子带着女婿来到村里,每人捐出500元支持村里防疫工作。许多远在他乡的村民,也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进行捐款。截至笔者发稿前,该村已收到捐款11.8万多元,口罩防护用品和饮料食品不计其数。笔者在王丽珍手机上看到,一大串的村民捐款接龙,还在不停地刷新着。

  “疫情无情,镇西有爱。”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明欣慰地说,疫情发生以来,该村从党员到群众、从干部到村民,大家义行善举,纷纷捐款捐物,同时还积极主动要求值班,共克时艰,处处彰显大爱,时时凝聚力量,成了该村一道最美的风景,激发着村民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