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预警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易引发事故

2020-03-02 15:21:29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面对汹涌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东城仿佛静止了,一切都变得那么安静。 据统计,疫情严重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接处警数日均10起左右,而随着复工复产,沉寂多日的东城,正悄悄地发生改变。据了解,近段时间每天交通事故接警量达到50余起。虽然有很大一部分是车损事故,但仍有部分伤亡事故。经分析,引起事故发生最大原因是驾驶人超速行驶,由于受疫情封闭的影响,公路上车流、人流较少,导致部分驾驶人开快车,从而引发事故;其次是部分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开车时打电话玩手机、和乘客聊天等影响安全驾驶行为较普遍。其三是驾驶电动车出行见公路上车辆少,不按规定让行,随意调头、随意斜穿、随意占用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突出。

  2月14日18时许,后葛线屏山村路段,一辆往南马方向行驶的轿车,将一名在人行横道线上行走的行人撞倒,造成行人抢救无效于死亡的交通事故。据驾驶人陈述,当时脑子开小差了在想其它事情,结果等发现行人时已经很近了,根本来不及采取措施,导致惨祸发生。

  为确保大家出行安全,全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警提醒,疫情还没有结束,外出须戴好口罩,公路上车流人流虽少,但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加上复工复产进度加快,车流人流会逐渐增多,外出时刻牢记安全,自觉摒弃开车超速驾驶、开车玩手机、随意变道、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