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疫”外收获一名诈骗逃犯

2020-03-11 14:57:22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3月11日上午,笔者从东阳吴宁派出所获悉,该所日前通过视频侦查发现一在逃人员的可疑线索后,结合人脸识别+布控追踪,历经两日连续作战,成功抓获一名诈骗逃犯。

  3月7日下午,该所民警在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案件线索核查时,竟然有了重大发现:根据人脸识别系统比对,一辆蓝色野马轿车内的一名男性驾驶人与上网逃犯黄某的相似度极高。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查明该嫌疑男子近段时间来经常驾驶或是乘坐那辆蓝色野马轿车,其活动轨迹相对集中在横店镇江南路一带,民警遂对该嫌疑车辆展开严密布控。

  3月9日中午12点左右,民警获悉嫌疑男子驾驶那辆蓝色野马轿车出现在横店江南路一带的确切线索后,果断前往抓捕,并于下午1点左右在江南路成功截获那辆蓝色野马轿车,嫌疑男子也被“请”进了吴宁派出所。

  据查,落网的嫌疑男子正是诈骗逃犯黄某,35岁,永康市人,因涉嫌诈骗罪于去年12月29日被永康市公安局批准刑事拘留并上网通缉。

  这个黄某有诈骗前科,曾于2013年因犯诈骗罪被丽水庆元县人民法院判处过1年5个月的有期徒刑。

  去年7月份,犯罪嫌疑人黄某在永康市古山镇涉嫌利用无法兑付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以购买机器名义骗取某公司注塑机4台及配件、现金25万元,涉案总价值79万元。

  案发后,黄某一直潜逃在外,居无定所,都是在磐安、东阳横店等地东躲西藏,在几个朋友处隔几天变换一个住处,深居简出,近来见疫情好转,忍不住出来“透透气”,没想到民警很快就将其抓获了。

  目前,吴宁派出所已将犯罪嫌疑人黄某移交给永康警方,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