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驾驶报废车 扣车吊证没商量

2020-03-11 14:57:21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3月10日,交警大队通过科技手段分析研判,在虎鹿镇某村依法查扣一辆已被强制报废的浙GX1***的小货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秩序科技室民警在核实被监控抓拍的交通违法车辆时,一辆因超速被抓拍悬挂浙GX1***号牌的小货车却无法通过。民警当即对该车号牌进行查询,发现该车已被强制报废,从2015年2月办了过户手续后就一直没有办理过年检,其有效期到2016年2月,还有一次闯红灯、三次随意变道交通违法未处理。通过对车辆的运行轨迹查询,发现该车一直都是在早上7时左右、中午13时左右、晚上18时后行驶,且大部分都是在虎鹿、巍山、六石等地活动,从未间断。

  巍山中队接到大队指令,迅速展开对该车追踪,当晚19时许,成功将返回到虎鹿镇某村的浙GX1***号牌小货车查获。经了解,驾驶人姓何,做门窗生意,因每天要送门窗,就购买了这辆二手小货车,明知道车辆要年检,但由于当时生意较好,加上都是早出晚归,很少碰到交警检查,就没有去办理年检手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报废小货车已被暂扣,何某不但要将现有违法处理,驾驶证也将被吊销。

  那么驾驶报废车辆有什么危害呢?

  部分驾驶人认为,不就是车辆没有过年检,殊不知,没有年检车辆安全性能无法保障,存在安全隐患极大,极易出现抛锚、偏向、爆胎、制动失灵、尾气排放严重超标等,更有甚者存在套牌、假牌、无牌而肆无忌惮地酒驾、超速、闯红灯、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来逃避打击处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会驾车或弃车逃逸,给侦查破案增加难度,加上没有保险,无力承担赔偿费用,给调解和社会稳定带来新的社会矛盾。

  交警提醒,切不可抱有侥幸驾驶报废车辆上路,已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的,行驶证、登记证书、号牌已作废,望机动车所有人尽快到车管所办理报废注销;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要尽快办理年检手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