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市将安全有序分批接老人返回养老院

2020-03-17 17:16: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周志伟

  自1月26日我市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近千名离院回家过春节的老人无法及时返回养老院,尤其是特困供养对象、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照护问题亟待解决。为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养老服务秩序恢复,3月17日,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安全有序开展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养老机构将分批接收返院老人,暂缓其他老年人入住。

  《通知》要求,养老机构需制定返院接收方案,具备单独隔离的场所或区域,安排专门的护理员,并向所在镇乡街道报备后方可恢复返院服务;申请返院入住对象,实施“一人一表一审批”,由本人或家属签署返院承诺书,需经户籍所在或常住地镇乡街道审核同意。老人入院后,在设置好的隔离房间单独隔离14天后,方可正常入住。

  同时,《通知》明确,全市各养老机构继续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全面把严进出关,谢绝家属入院探视,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院内服务对象非必须一律不得外出,机构内工作人员,除必须的物资采购等工作,无特殊情况,不得出院。养老机构应根据要求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每天二次对养老人员开展健康检查,镇乡街道落实专人进行实地督查,民政局不定期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养老机构稳妥有序安全可控逐步恢复运行。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养老机构要统筹考虑返院需求与资源,优先接收我市60周岁以上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供养对象;优先接收春节期间返家,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其配偶的直系亲属老年人外,暂缓新申请老人入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