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农商银行“四轮驱动”开启助力春耕备耕加速度

2020-03-20 10:10:00 来源:

  疫情无情,农商有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阳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要求,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出台支持小微企业十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担当作为,支农惠农,积极助力春耕备耕工作,优先配置3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为农产品企业和农户决胜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据统计,截至目前,东阳农商银行本年发放“春耕备耕”贷款398户、贷款金额1亿元;累计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主体213户,发放贷款2.2亿元。

  服务撬动,靶向服务不断助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原有的农户基础数据库,创新服务方式,依托电话、短信、微信等线上渠道,开展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需求调研工作。做好“春耕备耕两张清单”:新客户拓展清单和重点回访清单,认真梳理辖区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实地走访充分了解企业春耕备耕生产、农资市场供求等情况。

  智慧驱动,移动银行积极发力。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引入智慧模式,与农村产业局对接,将农业生产大户导入浙里贷白名单,在走访的同时,教会客户使用丰收互联线上办理贷款,为农户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备足“口袋”资金。加强与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充分运用好“粮农贷”、“新农贷”等贷款产品,向农户宣传在疫情期限减免担保费的措施,进一步降低农户的经营成本。

  创新推动,支农贷款持续有力。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投放,严格实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贷款展期、设定还款宽限期、调整理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等手段,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主动减费让利,对辖内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等贷款利率按LPR利率执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行减息。

  效率带动,绿色通道更加给力。开启绿色通道,对30万以下贷款简化办事流程,限时办贷,最长不超过1天;对茶农采摘资金不足等特急事项采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上门服务,保证贷款迅速到位,保障茶叶采摘顺利上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