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奶奶丧事简办 孙子捐款助老

2020-03-20 15:09:36 来源:东阳新闻网 厉守龙

  东阳市江北街道渔晚小区93岁的葛满光老太太,因病于3月18日去世。其家人严格遵循政府“疫情期间不聚会,丧事从简,不开追悼会”的规定,当日将遗体火化后,没有惊动家外人,只是由几个在家的亲人悄悄地将骨灰盒送到墓地。整个丧葬过程,简单到不能再简单。

  葛满光的孙子虞小明和虞小忠两兄弟,为感谢渔晚老协长期对其奶奶的照顾,于3月19日向该老协捐款5000元。据了解,虞小明、虞小忠对老人一直很孝敬。尽管他们俩都办有自己的小厂,但工作再忙,平时也要轮流看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时不时地去看看老年活动室里的老人,与老人们聊聊天。2017年,外婆过100岁生日,虞小明、虞小忠两兄弟除了捐2万元现金给渔晚老协外,还给45位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包了500元的红包。同年,在奶奶过90岁生日之际,又捐出1万元给老协。去年7月,102岁的外婆仙逝,他们又一起捐给老协5000元。虞小忠还多次将小区的误工补贴捐给老协。虞小明、虞小忠的一片殷殷敬老情,受到该小区居民的交口的称赞。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