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交警查获超载273%的“百吨王中王”

2020-03-18 17:02: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为扎实推进事故防控工作,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3月16日-17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横店中队重拳出击,在辖区内连续开展货车超载超限集中整治,期间查获一辆核定总质量49吨,实际总质量183吨的半挂车,超载达273%,是今年查获的超载大货车之最,成为“百吨王”中”王”。

  据了解,该“百吨王”中”王”半挂车驾驶人姓张,浙江仙居人,16日晚上张某驾驶着车辆,从横店某工地装了一车土石方,准备运往仙居,因自知超载严重,是无法通过设在高速入口的自动称重设备驶入高速公路。张某动起来歪脑筋,想着当前是疫情期间,交警们在一线连续奋战了几十天,肯定累了,晚上应该不会再上路查违法,只要半夜走国省道应该就能避开交警。但没想到的是,当晚22时40分许,当他驾驶车辆经过东仙线18公里100米路段时,被正在开展整治的交警查获。

  由于涉嫌严重超载,民警当场暂扣了车辆,对车辆进行称重、卸载,并责令驾驶人限期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交警提醒,货车、渣土车超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上路行驶惯性加大,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事件,会发生刹车失灵情况;如果通过桥梁和高架,由于超载超重,会压塌桥梁或高架,造成严重后果。希望广大货车、渣土车驾驶人一定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不超载超限,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