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分心驾驶危害大,这样的驾驶陋习要不得!

2020-03-30 16:11:32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大家都知道,开车时一定要谨慎小心,集中思想一心一意,决不可麻痹大意;否则就有可能酿成大祸,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无法挽回伤害。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有很多驾驶人员心存侥幸,总以为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认为自己完全掌握着车辆的一切,将安全置于脑后,存在着开车时打手机、玩游戏、拣东西、吃东西、和乘客闲谈等分心驾驶行为,殊不知道路上瞬息万变,一时不注意,不仅会让你措手不及,更会让你和乘车人员的生命受到威胁!导致惨祸发生而追究悔莫及;据了解,大部分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驾驶人“分心”所引起。

  边开车边看景色酿悲剧

  3月20日中午,一辆从义乌驶往南马方向行驶的轿车,途经金义东公路43KM+500M许宅村路段时,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导致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经调查,驾驶人发现路边景色迷人,就一边开车,一边不间断地转头通过窗口往外看美景,结果等看见电动车时已在车前,来不及采取措施就碰撞了,导致惨剧发生。

  边开车边系安全带酿惨祸

  3月16日早上,一辆行驶轿车,突然往右侧路边冲去,将站在自家门口前吃饭一名老爷爷撞倒,事故造成老爷爷重伤。据驾驶人回忆,当时开车因没有系安全带,就伸手去位安全带,并低头察看插孔,导致车辆往右侧偏去,撞到路边行人,听到声音抬头才发现已撞了人。

  边开车边擦模糊眼镜撞到行人

  3月5日下午,一辆轿车撞到路边行走的行人,造成行人骨折、多处软组织受伤交通事故,究其原因是由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驾驶人戴着口罩开车,呼出热气模糊了戴着眼镜的镜片,影响了视线,驾驶人就一边开车,一边去擦试镜片上雾气,结果车辆撞上了路边行走的行人。

  边开车边玩手机新车毁了形

  2019年10月21日下午,潘某驾驶刚购买轿车,从永康驶往东阳,途经大永线3KM+300M路段时,不慎撞到公路中间隔离护栏,造成车损、护栏损坏交通事故。据驾驶人陈述,是因为不熟悉道路,就低头用手机设置回东阳市区导航,结果方向往左侧偏移,撞上了道路路中间隔离护栏,新车受损严重。据研究表明,当机动车车速达到60 km/h,每秒钟行驶16.7米,低头看手机2秒,相当于盲开 32米 ;同时握方向盘会向左或向右用力,从而影响车辆行驶方向,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由此可见,分心驾驶是很容易忽视的一种驾驶行为,和任何交通违法行为一样,其危害后果都很严重。《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违反规定将被处以2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在此交警提醒,开车时一定思想集中,千万不要开小差或做与驾驶无关的事情,确需有紧急事故需处理,应先将车停在安全的地方,再去处理,决不能边开车边处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