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警方提醒:任何要求垫资或充值的兼职都是诈骗

2020-04-08 16:00:3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如今的骗子让人防不胜防,竟然事先“声明”自己就是骗子,和受害人打起了心理战,这不,浙江东阳的一名女实习生,日前为了兼职挣佣金,陷入刷单骗局,被骗2000余元。

  年仅21岁的姑娘小美(化名)是东阳一家单位的实习生,4月4日下午她在城区家里上网看时,看到一则“手机学生兼职群”的信息后,加入了那个QQ群。

  过了片刻,动静来了,有一个叫“私信都是骗子”的网友来加小美为好友。当时,小美见了那个“骗子”网名,并不怀疑对方真是骗子,总以为是网友起了个有个性的网名,就加了对方为好友。

  “他跟我说是做淘宝刷单的,拿佣金赚钱,需要我提供支付宝里的芝麻信用分、近期的账单截图、花呗额度和淘宝的淘气值。”小美照办后,根据“私信都是骗子”的推荐,和一个叫“132指导”的网友学习了刷单流程。

  随后,小美成功刷了两单,一单为1598元,另一单为485.8元,钱都是从她支付宝余额里扣除的,可她并没有挣到所谓的佣金,而且本金也没退还。

  “我就比较急了,去问对方,他说是技术部门的问题,说我的钱被冻结了,需要重新下单或商家发货成功,他才会处理。”小美说,对方承诺,只要再刷一单,次日上午10点商家就会退款。

  此后到4月5日下午,小美一直和对方进行交涉,要求尽快退款,但未能如愿,对方坚持要求她继续刷单,后她和网上的一个商家联系时,得知自己被骗了,她就向吴宁派出所报了警。

  刷单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大家千万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就加入陌生的兼职群,牢记任何要求垫资或充值的兼职都是诈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