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雅贼”频频出没 警方一抓一个准

2020-04-17 17:32:04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种花养草是件即可美化环境又能净化空气的雅事,但东阳近来频频出现“采花贼”,为了满足自已的“雅好”屡伸贼手,警方一抓一个准。4月14日下午,违法行为人陈某因盗窃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6日。

  家住城区吴宁街道的陈某年过四旬,他也有种花养草的“雅好”,家里有不少绿植,可就是这么一个有“闲情逸致”的人,偏僻就爱占小便宜,最终沦为可耻的小偷。

  4月13日凌晨3点多,陈某驾驶小轿车从横店镇回城区途经东站路附近时,看到一服装店门口一盆栀子花长得不错,便萌生了据为己有的念头,他见当时四下无人,下车直接将那盆栀子花搬到自己的轿车上。

  吴宁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案后,经侦查,于当天下午2点多在横店镇将陈某一举抓获。经审查得知,他不是第一次干这样的事了,家中的一盆多肉和一盆其他花卉也是他前些天顺手牵羊所得。

  据民警介绍,近期盗窃花草的“雅贼”还真不少,4月7日中午,所里根据受害人报警,在城区一出租房抓获一名盗窃花草的安徽男子杨某,后窃得一盆万年青和一株玫瑰花的他被拘留了5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近来诸如此类偷花偷绿植的事却时有发生,也反映出极少数市民素质的低下,应引起广大市民的警觉。

  警方提醒,一座城市的环境美化需要每一个市民共同维护,别人家的花草再漂亮也是私人财产不可侵犯,这种偷花行为往小了说会受到治安行政处罚,一旦损失达到一定程度,将涉及刑事犯罪。

  在此,警方正告那些有偷花“雅好”的人,悬崖勒马,别再只顾一己私利,损坏城市形象和他人利益,以免到时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