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酒驾出事 一查驾驶证还被暂扣

2020-04-22 16:25:56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每个驾驶人开车或多或少会因交通违法被现场查处或监控抓拍,而后悔不已,都会选择及时前往处理。可偏偏有人因违法被暂扣驾驶证熟视无睹,对交警通知置若罔闻,我行我素。

  4月20日,民警在处理一起越野车撞上同向行驶的三轮车车损事故现场时,发现越野车驾驶人王女士有酒驾嫌疑,经检测,呼气酒精含量为233.3mg/100mL,已超过了醉酒驾车标准值。

  清醒后,王女士陈述,当晚几个朋友吃晚饭,期间喝了不少红酒,迷迷糊糊独自一人开车回暂住地,结果途中出了事故。当民警问及其驾驶证时,只见王女士吱吱唔唔,半天才说:“驾驶证还扣交警大队。”“什么原因?”“去年2月下旬,因酒后开车在人民路与江滨南街被交警查到扣去的,交警曾多次通知自己,自己也没有前往处理。”

  当民警将王女士的信息输入平台查询时,还发现王女士2018年11月处理的12次交通违法,至今没有交纳罚款。

  经对抽取血液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287mg/100mL,当日王某不但因涉嫌危险驾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还要承担两车修理费用和罚款;更要补交已处理而未交纳1450元罚款和滞纳金1450元。

  在此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就会自动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为此交通违法处理后或现场交通违法被查处,交警开具的罚款,都要及时交纳。否则不但会增加每日3%滞纳金,还会将驾驶证所扣分数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