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将建28个村监察工作联络站

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2020-04-24 14:50:56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我们村里建立监察工作联络站,一定会极大地方便村民对村情民意的反映。”日前,湖溪镇召开由镇纪委全体人员、各村监会主任参加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推进会,会后,该镇三甲村村监会主任金珠光说。

  据悉,在当日之前的一天,全市召开了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推进会。该镇纪委第一时间召开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镇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的设立工作。

  湖溪镇现有28个行政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建立,将把自上而下的专责监督与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无缝对接、相互融合,使其成为村情民意的收纳站、汇合站,甚至是解决站、化解站。

  会上强调,该镇将严格标准,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确保在本月24号前完成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机构设置、人员选聘等相关工作,组建情况将列入村年度考核重要内容。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由1名站长、若干名联络员和信息员组成。

  “建立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是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内容。”该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王金群说,一直来,一方面村民反映村情民意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肠梗阻、刺堵喉”现象,另一方面因交通等原因,使部分村民不能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村情民意。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建立,将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村、直至自然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