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一会儿“9”一会儿“6” 8天4次交通违法

2020-04-27 16:50:12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担心违法被监控抓拍,就自作聪明,用数字贴粘贴到车牌上,让原号牌改变其它车辆号牌,结果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4月26日,交警大队通过科技手段,成功将悬挂赣字号牌,且更换号牌上数字来逃避监控抓拍的红色轿车查获。

  当日,交警大队秩序科技室民警在审核监控抓拍违法车辆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近期常有闯红灯、未让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该车悬挂号牌,民警通过平台查询发现,与登记上牌车型不符,该红色轿车涉嫌套牌。经仔细甑别,民警确认号牌上最后数字“9”是粘贴上去的,有时还使用数字“6”,遮盖了原号牌上的数字。该车行驶轨迹基本在老城区道路,且大部分时间都在晚上。

  城区一中队通过对车辆行驶轨迹分析,初步断定该车停放在某小区,当即组织警力前往查寻,终于在某小区角落成功查获。

  据该车驾驶人张某陈述,为逃避车辆违法被抓拍,今年3月底,在网上购买了数字为“9”的数字贴,分别粘贴到前后号牌上,有时又将“9”倒过来粘贴,随意变换,从而逃避监控抓拍处罚。

  自4月12日至20日,短短八天时间,该车就有4次闯红灯、2次逆行、2次未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张某将为自己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