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最美等待 东阳一教师为等失主太阳下暴晒近一小时

2020-04-27 16:50:1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4月25日,虎鹿镇小学教师徐飞花在游玩中捡到一个智能手机,她在原地等了失主将近一个小时后,将手机还给了失主。这一暖心事件在网上不胫而走,成为佳话。

  4月25日上午9点左右,徐飞花与朋友趁着周末时间,带着孩子们一起去虎鹿白峰岭游玩。当爬行至半山腰时,徐飞花发现不远处的台阶上有一个发光的东西,上前查看发现是一部触摸屏的手机。她捡起便一边询问过路人,一边放开嗓子高喊:“谁掉了手机?”

  一番问喊无果后,徐飞花就想办法与失主取得联系,试图打开手机,可多次输入密码后都未能成功,无法联系到失主。众人在原地等待了一段时间后,还是无人问“津”。由于天气炎热,台阶两侧又没有树木遮挡,孩子们吃不消,同行的朋友建议继续游程,想着失主会打电话来的。

  徐飞花思考片刻后决定,她一个人留在原地继续等待失主。这一等便是近1个小时,当日上午10点多,一位身穿黄色T恤的小伙子出现在徐飞花的视线中,他急匆匆向山上跑来。通过喊话后,得知该小伙子正在寻找手机,徐飞花便立马迎了过去。一番确认后,她终于松了一口气,将手机交还失主。

  这一幕恰好被游客单先生抓拍到并传网上。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