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电子社保卡在乡镇卫生院门诊看病可全程扫码结算

2020-04-27 16:50:1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赵小霞

  近日,东阳市吴宁街道东岘社区市民卢女士,准备去东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却发现找不到社保卡了,焦急之际她突然想到现在去医院看病只需带上手机,就可以全流程使用电子社保卡了!目前,全市2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电子社保卡应用程序的升级改造。也就是说,市民无需带社会保障卡,只需带上手机,使用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扫一扫,即可就医!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采用了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在互联网实现,实人实名实卡。医保参保人员就诊时,登录浙里办“我的”—“我的证照”,点击“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身份码”,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将手机放入“扫码区”即可代替实体卡进行查询、自助机挂号、诊间就诊、医保支付结算等。

  目前,电子社保卡的便民应用主要还有以下几个方面:

  东阳市中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横店文荣医院、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东阳市红十字医院等5家市级医院实现了全流程扫码查询、诊间就诊、医保结算等,无论是自助机挂号,还是收费窗口医保结算、查询化验单等都可扫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完成;

  东阳市全市医保定点药店扫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完成医保购药;

  浙里办“东阳人社”栏目下进行查询及个人事项经办;

  人社大厅自助机用电子社保卡“扫一扫”登录后可办理社保查询、凭证打印等人社业务。

  截至目前,全市共签发电子社保卡304086人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