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125公里农村公路通过竣(交)工验收!东阳“四好农村路”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5-14 15:02: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徐晓天

  5月13日,笔者从市公路养护有限公司了解到,包括横黄线、稠岭线、巍东线、上岭线等重要县道在内的总里程达125公里的2019年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交)工验收。

  农村公路大中修(“四好农村路”建设)是我市市委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对打通老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据悉,上年度在上级补助和地方财政的配套支持下,投资约1.36亿元进行农村公路大中修(“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

  “此次通过竣工验收的49条农村公路,均已建成通车多年,极大方便了群众的日常出行。但随着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路面破损较为严重。同时道路两侧厂房及居民点分布较密集,部分路段趋于城镇化,混合交通较为严重,降低了道路通行能力,也影响了行车舒适及交通安全。”该项目承建方市公路养护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晶祥介绍,为了切实保障交通顺畅和安全,我公司从去年10月份开始对这些路段进行整治,现已顺利通过工程验收。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作为我市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该项目的顺利竣工验收,不仅加速推进了攻坚行动的进程,也为我市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按下“加速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