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发布紧缺人才导向目录对紧缺人才发放政府津贴

2020-05-21 17:09:09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高东

  日前,从浙江省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9-2020年东阳市紧缺人才导向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已对外发布,《目录》涵盖了优势特色产业专业技术人才、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技术人才、现代服务业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4大类人才,包含18个行业92个紧缺急需岗位。

  《目录》十分细致,不仅指出了紧缺岗位的专业、学历、专业技术或资格等方面的相关要求,还划分出了紧缺等级。如优势特色产业的生物医药、木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的急需紧缺人才,均处于极度紧缺状态。

  据了解,《目录》是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服务赶超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根据东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围绕两新组织紧缺急需岗位需求,遵循前瞻性、指导性、适用性的原则编制而成,力求能够准确地反映出各类人才需求岗位、专业的分布情况、紧缺程度,是一份接地气的“就业指南”。

  《目录》的发布,既有利于各类人才根据自己的特长,有针对性地选择工作岗位,让有意来东阳发展的人才能作出合理的选择,也有利于增强企业引才、育才的针对性,让企业在引才、育才时有据可依。

  《目录》也是发放急需紧缺人才政府津贴的认定依据,根据东阳市的“急需紧缺人才优先培养计划”,对2019年1月1日(含)起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从市外全职新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经认定,按照极度紧缺、中度紧缺、一般紧缺,每人每月分别发放600元、400元、200元政府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