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成立百名“五老”志愿者队伍

2020-06-03 15:18:56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参加‘五老'志愿者队伍这个平台,能够发挥自己教师特长,为社会再做点贡献,发挥余热。”日前,笔者在湖溪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为关工委),见到刚刚被该镇关工委确定为“五老”志愿者退休教师张加伦,他开心地说。

  与此同时,省劳动模范、市关心下一代法制教育辅导员、该镇退休干部、镇“五老”志愿者吴余粮,正在为该镇夏黄村一困难学子家庭进行办理助学帮扶相关手续。

  据了解,该镇为了组建“五老”志愿者队伍,通过各村对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人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做到“三到位、三确认”,即在家庭走访、排查摸底、征求意见“三到位”的基础上,注重对“身份状况、健康状况、志愿意愿”进行三确认。经过前期各村申报、镇资格审核,最后该镇确定119名符合条件的“五老”志愿者,其中老教师61名占51.2%、老干部31名占26%、老战士20名占16.8%。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该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郭江娇说,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离退休同志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体力量,在发挥好“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五老”精神下,发挥好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郭江娇说,该镇将对这百名“五老”志愿者,进行网格组队、组团关爱,针对中考和暑期来临,重点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贫困学子帮扶、智育教育、身心健康、合法权益维护和文明素质提升等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