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雨后忙修补坑洞

2020-07-02 16:22:54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梅讯期雨水频繁,大量雨水的冲刷使得G351台小线、G527象义线、S211诸东线等国省道干线公路及上岭线等重要县道的沥青路面变得坑坑洼洼。7月2日雨后间歇,市公路部门组织机械与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对坑洞进行突击修补。

  “沥青路面坑洞是由于表面水分从细小裂缝渗入,停留在基层表面,在车辆碾压下,水冲刷基层细料并形成灰浆,使沥青面层与基层分离。在行车荷载挤压下,沥青面层出现更多裂缝,碎裂的面层和基层材料被车轮带走,就形成了坑洞。”正在国道351台小线马宅镇下洋村附近路段忙碌的市公路部门里坞公路养护站站长张正良解释道,“因此,我们在修补坑洞时不是一蹴而就,需要经过铣刨、清污、刷油、摊铺、压实等繁琐的工序,要将坑洞周围和底部的病害一起治理。先是以坑洞为中心,用铣刨机将坑洞周围的病害路面全部铣刨干净,然后用鼓风机吹干净,底上铺一层乳化沥青,再用沥青混凝土填补并用压路机压实,最后用乳化沥青勾缝、加盖石粉,一个坑洞才算补好了。”

  截至7月2日下午15时,G351台小线、G527象义线、S211诸东线等国省道干线公路及上岭线等重要县道的坑洞已基本修补完毕,共修补坑洞约300多平方米,用掉沥青混凝土79吨。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