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20多辆豪车车窗被砸 东阳警方鏖战两天成功破获系列案

2020-07-07 16:52:51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近日,东阳城区两个地下停车场先后遭遇黑手,20多辆豪车的车窗玻璃被砸,若干车内财物被盗,损失惨重。吴宁派出所经过接连两个昼夜的鏖战,于7月7日一举斩断黑手,成功破获该系列案件。

  7月4日凌晨,城区黉门前地下停车场发生系列轿车车窗玻璃被砸案件,一夜之间,停在该处的近10辆轿车中招,被砸车辆绝大部分为奔驰、奥迪、宝马等豪车。

  嫌疑人砸车窗玻璃目的就是为了盗窃车内钱财,但随着广大车主防范意识的加强,大部分车内并无财物失窃,只有一辆车内有现金被盗,可尽管如此,还是给车主们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当天上午,吴宁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精兵强将对案件展开侦查,很快查明该系列案为一个名叫周某的泰顺县少年所为,该周是尽管年仅15岁,却是个不择不扣的惯偷,曾多次因盗窃被吴宁派出所抓获并处罚过。

  办案民警获悉周某案后逃往义乌方向的线索后,马上组织警力前往抓捕,但由于这个周某平常居无定所,非常狡猾,民警当天在市区的抓捕扑了个空。

  就在办案民警全力追捕周某的同时,辖区新光一期地下停车场在7月6日凌晨再次发生了类似系列轿车车窗玻璃被砸案件,10多辆奔驰、奥迪、宝马等豪车车窗玻璃被砸。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作案的为两男一女三名年轻人,其中一人正是周某,作案后逃离的方向还是义乌,但第二次赴义乌抓捕行动仍然受挫。

  民警结合当天凌晨的系列案中,周某等人并未窃得财物,民警断定周某这帮人还将继续作案,一张守株待兔的抓捕大网就此展开。

  周某等人还真是胆大包天。7月6日深夜,周某等3人又鬼鬼祟祟出现在了城区汽车东站一带。7月7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就在他们一路寻找目标准备继续作案时,被蹲守民警一网打尽。

  据查,涉案的另外一男一女分别为15岁的东阳本地人小蒋和16岁的小王,两人和周某认识已有一段时间,其中的小蒋曾于5月份和周某一起盗窃车内财物并偷开他人机动车,案发后被合并拘留20日(不执行)。

  周某到案后对接连两次在城区两个地下停车场砸车窗玻璃盗窃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小蒋和小王也对各自参与的新光一期地下停车场系列盗窃案作了如实交代。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汽车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千万不要放在车内,以免被贼盯上。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