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沥青路面坑槽频发 路警联合揪元凶

2020-07-09 16:23:08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单跃跃

  “也太能装了,再多一点都没地放了。”“难怪好好的路都被压坏了,一定要严查。”“没想到现在还有这种车,哎呀,胆子真大!”……7月9日上午,在巍山镇霜杰临时检测场内,一辆辆满载冒尖货物,犹如“小山堆”的4轴重型货车引得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经执法人员一一过磅称重检测,这些车的车货总重基本都超80吨,而该类型车的核定车货总重是31吨(其自重约20吨),每车超限达49吨左右,属于严重超限超载。也就是说它跑一次,相当于其他正常载货车辆跑五六次。

  近日,市路政大队王宅路政中队路政人员在巡查国道G527象义线时,发现其左侧路段(义乌往嵊州方向)出现不少坑槽等病害,特别是该线虎鹿黎明至巍山与歌山交界路段,虽然刚经过大中修,但左半福沥青路面也出现了轻微病害。

  “国道G527象义线是我市通往宁波、义乌方向的干线公路。按照公路路政巡查制度,在工作日,我们每天至少巡查两次。即便周末、节假日也有专门人员巡查。巡查中碰见的货车基本上都是未超过栏板规范装载的。”市路政大队王宅路政中队负责人说,这很可能是治超卡口撤销后,外地车又在伺机偷运。

  在交警部门查阅视频监控后,路政、交警联合执法人员根据外地车的行车规律,开展夜间突击治超行动,仅7月6日至7日两天就查获13辆。据了解,这些车辆都是外地牌照的过境车,经国道G527象义线由义乌拉运石渣至余姚。

  目前,这些超限超载车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