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驾照被扣仍跑客运 大客车司机被查处

2020-07-15 16:06: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明知道自己驾驶证被暂扣是不能驾车的,可仍抱着侥幸心理,利用公司对自己信任,每天驾驶客车穿梭在道路,结果发生车损事故,害怕被拘留,竟逃回江西老家躲避。14日,这名江西籍大客车驾驶人冯某最终被送进我市拘留所。
  6月28日下午,在东义路与歌山路交叉口,发生一起客车与白色越野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根据双方驾驶人提供信息进行登记,可客车驾驶人看见民警对其提供的身份信息通过警务通查询时,趁人不注意,悄悄地离开了现场。民警从显示信息得知,客车驾驶人的驾驶证已被交警部门暂扣,想询问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时,驾驶人却不知所踪。

  针对客车及其驾驶人历来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严管的重点,对其违法行为一直坚持“零容忍”严管措施。接到汇报,大队领导当即对涉事的客运公司进行约谈,要求对公司所有驾驶人进行全面清查,严禁驾驶证被暂扣期间和记满12分仍驾车的人员存在,同时要尽快落实事故驾驶人冯某到位。

  在江西景德镇老家躲避了半个月的冯某,在公司领导和办案交警不断教育和劝导下,知道无法逃避,于7月14日主动来到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投案。据冯某供述,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在老家休息,3月18日晚上,酒后驾车在景德镇广场北路附近被执勤交警查处,受到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驾驶证被扣六个月的处罚。疫情结束,客车逐渐恢复运行才回到公司上班;因是老司机又一直在公司开车,想公司不会查询驾驶证,只要自己小心一点,不会有事也不会碰到交警,就故意隐瞒驾驶证被扣事实,继续驾驶客车。谁知道发生了事故,冯某害怕扣证期开车被拘留,只好跟公司领导讲了驾驶证被扣的事实,随后逃回了老家。

  最终,冯某因扣证期间驾车受到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发生事故后逃逸,尚不够刑事处罚受到罚款18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合并执行罚款3800元,行政拘留20日。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