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五十项社保业务实现乡镇(街道)全城通办

2020-07-20 15:52:0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胡升芳 厉敏珍

  日前,笔者走进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只见宽敞明亮的大厅内,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各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着每一位办事群众,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提供相关服务。 短短几分钟时间,落户在横店镇横店小区的居民王女士就完成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手续。

  为提高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为东阳市企业和群众提供“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便民便捷服务。从7月1日起,东阳市域内正式推行“不分地域、不分户籍”全城通办服务。这是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的创新之举。

  据了解,东阳人力社保局从5月20日开始试推行“全城通办”服务理念,通过东阳市域内全城通办服务,参保人和参保企业可不受地域、户籍所限,就近到东阳市内任一乡镇(街道)办理。在乡镇(街道)窗口无差别受理后,系统会自动、及时将业务数据准确上传至社保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进行后续审核办结工作。目前,全城通办的事项范围涵盖了灵活就业(个体劳动者)参保、停保、延缴,退休资格确认、城乡居保参保、停保、终止,待遇领取人员银行帐号修改及工伤待遇领取等50项高频事项,约占社保业务经办公共服务事项总数的80%。从5月20日试行以来,东阳人力社保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业务指导强度,使各乡镇(街道)的承接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许多乡镇(街道)从被动承接到现在要求主动承接更多的业务,在思想有了质的飞跃。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累计经办量达30030件,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就近办事。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以及省社保经办系统的完善,东阳人力社保局将逐步增加下沉事项和经办网点,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更加省力。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